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今年供地控制在6300公顷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婷

  北京市国土局近日公布了北京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与2007年至2010年土地供应中期计划。今年土地供应总量控制在6300公顷以内,其中,新增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在3500公顷以内,鼓励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2800公顷左右。中期计划土地供应总量控制在24200公顷以内,其中,新增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在14000公顷以内,鼓励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10200公顷左右。

  在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基础设施用地29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200公顷;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行政办公用地300公顷;住宅用地1600公顷,其中,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用地220公顷,“两限普通商品房”用地180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1200公顷;商业服务用地300公顷。

  在土地供应空间布局上,中心城区(含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土地供应量不高于年度供应总量的30%,远郊区县(含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土地供应量不低于年度供应总量的70%。

  在土地供应上,一是保障奥运相关设施和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土地供应。二是增加廉租住房、

经济适用房、“两限”普通商品房和其他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其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保障配建的廉租住房30万平方米,市区政府集中建设的经济适用房200万平方米,“两限”普通商品房300万平方米;严格限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低于1.0、单套住房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低密度、大套型住宅土地供应;继续禁止别墅类
房地产
开发项目土地供应。三是鼓励盘活存量用地,保障各部门、各区县发展有特色有优势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土地供应。四是积极支持城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和新农村建设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党政机关新建办公楼项目用地供应,禁止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新建培训中心项目的土地供应等。五是支持重点功能区及市级以上开发区的产业用地供应,优先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国家软件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重点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的土地供应。

  北京市在2007年至2010年中期计划土地供应中,将保持住宅用地平稳供应,加大政府住房保障力度,调整和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其中,基础设施用地107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4400公顷;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行政办公用地1400公顷;住宅用地6400公顷,其中经济适用房及

廉租房用地860公顷,“两限”普通商品房用地740公顷,其他商品房用地4800公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