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临港工业区建设提速打造海上工业新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12 商务部网站

  随着滨海新区开放开发不断加快,滨海新区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临港工业区的建设也在突飞猛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重大项目落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发土地18平方公里,达到“六通一平”;开辟了万吨级航道,建成2个万吨级以上码头泊位;招商引资协议额超过1200亿元。临港工业区基础设施的完善引来众多大项目纷纷落户。随着投资近4000万美元、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人民币的台湾见龙项目,投资3亿美元年产氯乙烯35万吨的LG渤化项目和法国液化空气项目在临港工业区的相继投产,跨国巨头的数亿美元都聚集在了这片填出来的土地上。

  随着一批国内外大型石化企业和行业机构投资项目纷纷签约、建设和投产,未来临港工业区将形成以乙烯为龙头的石油化工,以盐化工、氯碱化工为代表的海洋化工及其下游衍生品的材料化工、精细化工共同联合形成的化工产业集群,同时还将建成现代化修造船基地及大型港口机械加工装配基地和临海其他关联型产业聚集区。到2010年,临港工业区工业总产值将达到800亿元,GDP将实现300亿元。届时,这座海上化工新城将成为滨海新区经济增长的一大新亮点。

  (首发子站:天津商务之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