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手机维修成消费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0:1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肖玮)目前,北京手机送修容易出现纠纷。昨日,北京市工商局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的消费者投诉分析公示(以下简称“公示”),8份月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42件,而在339件手机类投诉中,很多纠纷是由于维修双方未能进行现场拆机检验所致。

  根据消费者反映,其手机保修期内出现故障,送到指定的维修点修理,维修部人员将手机拿到工作室内进行拆机检查后告知消费者手机存在人为损坏,不予保修。但该消费者并不认可这一说法,坚持称其手机在送修前没进行过人为损坏操作,并怀疑是维修人员在拆机过程中导致机器损坏。消费者认为既然双方责任无法认定,让自己承担后果实在是“冤”。但同时,因双方均无法举证,工商部门无法受理消费者投诉。

  在手机送修过程中,由于双方未能当场拆机检验而极易产生纠纷。但《手机三包规定》未对此情况进行规定,因此北京市工商局和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送修手机时,对手机外观、故障现象等事项尽量落实在书面上。另一方面,两部门也建议售后维修部门改善维修环境,使服务透明化,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

  另外,北京8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公示还显示,红木家具消费纠纷已成为调解新难点。因为红木家具维修需要经历很长周期,且通常为小批量生产,订做居多,有的款式甚至是单品,这给更换造成一定难度,而产品售价较高,市场价格又不断浮动,发生退货时时常因为争议金额产生较大分歧,使得此类投诉较难进行调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