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州物价局专项调查合谋涨价 叫停影楼价格默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6:22 东南快报

  记者 江娟珺/文

  昨日,福州市各大婚纱摄影经营者收到了由福州市物价局发出的提醒函,告诫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合谋涨价等相关事宜,而这也是继国家发改委定性“方便面价格串通案”之后,福州市物价部门作出的首个专项调查合谋涨价的案件,福州婚纱业界酝酿的“价格默契”一事也胎死腹中。

  8月上旬,福州多家婚纱摄影负责人齐聚一堂,酝酿建立价格默契事宜。会上,与会代表形成了一个口头协议,内容为榕城规模大的婚纱店将摈弃价格在2000元以下的婚纱套系,统一刻盘价格,增加干洗费用等,该标准暂定于9月初开始实施。(详情请见本报8月18日相关报道)。本报的报道刊出之后,引起了福州市物价部门的重视,据了解,福州市物价局立即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派调查员对此事件展开了专项调查。昨日,市物价局公布了对“福州婚纱摄影行业酝酿价格默契”一事的调查情况。

  经物价部门调查发现,省摄影协会曾于今年8月上旬召集福州市主要

婚纱摄影经营者集中开会,研讨如何扩大行业协会规模事宜,在会上,有个别经营者提出当前婚纱摄影业存在恶性价格战现象,要求业内统一调整婚纱摄影价格,分档定价,避免低价恶性竞争,但部分经营者对这项提议有不同看法,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市物价局认为,一些婚纱摄影经营者集中酝酿统一调整价格的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制止价格垄断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福州市婚纱摄影行业如实施这一协议,将构成“相互串通、合谋涨价”的行为。市物价部门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情况并组织开展市场检查,如发现实施合谋涨价,捏造、散布谣言哄抬物价,以及价格欺诈的婚纱摄影经营者,将立即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违法事实。市民也可拨12358举报涉嫌合谋涨价或哄抬价格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