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3500亿 242个项目助飞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将在2008年底开工建设一大批项目,大部分将引进社会投资

  在昨日举行的“世界华文传媒聚焦成都”记者招待会上,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副市长孙平回答了海外华文媒体关心的问题。

  成渝合作双方优势互补

  针对成渝合作共建试验区的问题,葛红林说,成渝本来就是友好城市、关系密切,上周成渝还专门在重庆商讨了详细合作细节,“我认为双方有充分的优势互补条件。”葛红林说,“重庆在改革机制方面有很多值得成都学习的地方,成渝应互相学习共建试验区。”

  在介绍成都情况时,葛红林表示,成都市场相当开放,丝毫没有地方保护主义,生产商都喜欢到成都来开拓市场,尤其愿意将新产品拿到成都来检验效果。

  成都

房价整体比较正常

  成都房价也引起了海外华文媒体的关注。葛红林在回答日本华文媒体提问时说,成都房地产有一个总体的工作取向:确保低端。对一般的工薪阶层,政府能确保人人有房住,但不能确保人人有钱买房子。怎样确保人人有房住?成都有一系列的相关政策。目前,成都已开建

经济适用房,每年还建设一批限价房。“应该讲,成都整个房地产市场,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正常,每平方米均价就4300元-4400元左右。”

  六大项目插上腾飞翅膀

  “成都将在2008年底开工建设一大批项目,为试验区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孙平透露,成都已确定了一批近期启动实施的重大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现代农业基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六大类,总计242个,总投资约3500亿元。“实施这六大类重大项目,大部分将引进社会投资。”

  本组稿件采写 记者 文雅 实习生王文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