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修文晚番茄产业年产值达4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1: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初秋时节,修文县龙场镇延晚番茄基地,来自广州、上海等地客商的收购车队来来往往,一辆辆农用车将新鲜的番茄从田里运到交易市场。

  “实施农发土地治理项目后,我们村就种植延晚番茄300多亩。以前种水稻1亩收入才六七百元,现在种番茄1亩收入就要上三四千元”,龙场镇大地村村民曹军从广州客商手中领过2000多元番茄销售款,喜笑颜开地说:“我家今年种了4亩番茄,预计至少能卖1万多块钱。”

  修文县晚番茄产业在龙场镇较为集中,至今已有20来年的历史。近年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政策优势,大力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使农发项目成为“富民工程”。据了解,仅2005年以来,该县就投入财政资金625万元,在龙场镇马口、王官等7个村实施农发土地治理项目2个,修建排洪渠4.6公里、干支渠25.6公里、机耕道5.1公里,改造提灌站5个,项目区基本实现了“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为发展现代农业奠定了基础。

  该县结合当地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采取资金打捆、项目覆盖的办法,集中各方面的资金、项目、技术等力量和资源,加大扶持投入力度,帮助项目区建设延晚番茄特色产业基地。围绕产业发展需要,县农办、农业局等部门采取远程教育、专家指导等形式,从高畦起垄到育苗移栽到疫病防治,全程加强技术培训,帮助项目区农民提高科技素质,转变思想观念,同时还在良种补贴等方面给予扶持;县科协、农业局等部门指导项目区成立延晚番茄种植协会,组建了经纪人队伍,由协会和经纪人负责联系销路,让外地客商上门收购,使农民在家门口即可完成产品销售。

  目前,在项目区带动下,修文县已发展延晚番茄种植基地1万亩,年产值达4000多万元,覆盖农户3000多户。眼下正值延晚番茄上市热销季节,批发价最高时达到每公斤1.7元,晚番茄成为项目区的富民产业。

  贾长远 李观应 本报记者 沈仕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