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拨3342万元补贴母猪饲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黄树辉

  按照每头母猪50元的补助标准,日前广东省财政已经将省级能繁母猪饲养补贴资金共计3342万元下达各市县。同时,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任何地方不得以新农村建设或整治环境为由禁止和限制生猪饲养。

  8月24日,广东省农业厅召开的全省畜牧兽医工作会议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抓紧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和发展。目前,广东省财政已将省级能繁母猪饲养补贴资金3342万元下达各市县,各市县要及时足额落实补贴资金,按每头母猪50元的标准补助母猪饲养者。同时,为抓紧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工作,广东省财政还补贴资金780万元,帮助南雄等9个县开展生猪良种补贴项目。

  此外,

国家发改委为支持广东省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及标准化规模养殖基础设施建设,还安排了1.44亿元的专项资金;广东省保监局、财政厅和农业厅正在抓紧制定的《广东省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实施方案》,也将于近日出台。

  会议还透露,今年10月国家开始实施家畜凭二维码耳标上市,广东省也将全面推进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根据农业部部署,从8月31日开始,年出栏量在1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需每月报送标识及生产防疫信息。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陈福林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农牧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大

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力度,全力以赴防控秋季重大动物疫病。

  同日,广东省农业厅召开的“生猪生产形势分析会”称,今年6月份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了能繁母猪补贴、母猪保险、生猪良种补贴等系列支农政策,极大鼓舞了养猪生产者的积极性,目前广东省的生猪生产形势见好。根据广东全省30家省级种猪场的统计,二元杂母猪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上升30%左右。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