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车船税十一起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昨日,北京市地税局公布,2007年的个人机动车车船税具体申报纳税期限为10月1日至12月31日。由于大部分纳税人已经办理了本年度的机动车交强险手续,因此今年暂不实施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税款。在征期之内,除地税部门各征收点外,纳税人还可选择到农业银行、邮政储汇局、北京银行三家代征机构的各网点缴税。小客和微型车分别为480元和300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本市2007年的车船使用税一直暂缓征收。根据今年8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192号,调整后的新车船税适当提高了税额标准,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小型客车和微型客车每年分别需要缴纳600元、540元、480元、300元。

  分类标准中,微型客车指的是

发动机排气量小于或等于1升的轿车。目前,微型客车和小型客车是目前私家车使用最多的车型,调整后小型客车的车船税额从200元增至480元,上涨了140%。

  今年新

购车辆只能到地税部门缴纳2007年1月1日之后新购置的私家车须按照从买车当月至年底的月份数量来计算应缴纳税额。比如一位市民今日购入小型客车,那么他应缴纳从8月至12月一共五个月的税费,即480元除以12再乘以5,总共200元。

  北京地税特别提醒,

新车纳税人需到地税机关设置的个人机动车车船税征收场所缴纳税款,而不能到代征机构缴纳。

  今年车船税暂不由保险机构代收由于许多纳税人已办理了今年的机动车交强险手续,2007年的个人机动车车船税暂不由保险机构代收代缴。如果车主在今年年内未缴纳车船税,则明年缴纳车船税时将需一同缴纳滞纳金,滞纳金为应缴税额乘以万分之五再乘以滞纳天数。

  明年的车船税可以随交强险一同办理,明年全年内都是车船税征期,具体征收办法到时将另行规定。

  除私家车外,单位车船的纳税人也应于今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

  今年本市车船税有望突破7亿

  去年本市车船税共征收入库3.5亿元,今年预计将会有大幅增长。由于税额上调和源头控管力度的加大,今年本市车船税有望突破7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