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首批塑料钞票面世 发行量为500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0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香港7月9日电 香港首批10港元面额的塑质钞票9日正式面世。这批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制的塑料质地的钞票,发行量为5000万张,由汇丰银行为代理行,负责分发给全港各家银行。

  汇丰银行表示,将不会限制市民换领塑质钞票的数量,若大部分市民换领数额合理,塑质钞票数量应足以应付市民需要。

  香港金管局预计,塑质钞票发行的第一个星期需求量最大,市场预期兑换量可达1000万张左右。

  金管局强调,塑质10港元钞票发行后,现有的10港元纸钞和硬币均不会停止使用或收回。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今年3月宣布推出10港元面值塑质钞票,试验期为两年。

  据悉,塑质钞票的印制成本比纸质钞票高约40%,但使用寿命长3倍左右,因而总成本较纸钞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