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 杜绝1个通稿用到底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 杜绝1个通稿用到底
2019年06月12日 08:3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岗位特点开展廉政谈话 杜绝一个通稿用到底

  近期,商务部党组提拔了21名机关司局级干部和驻外经商参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依规对新提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在制定谈话方案时,承办部门考虑到手头事多,建议以集体方式开展。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在审定方案时提出:“廉政谈话是干部选任和监督重要一环,是体现严管厚爱的有效方式,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做到位,谈出新意,入脑入心。”经研究后,纪检监察组紧扣对象特点、坚持分类有针对性的原则,于6月5日、6日按机关和驻外机构两类干部分别谈话。

  “廉政谈话的最大特点,就是要在一片祥和声中提前预警、划出红线,在沉浸职务晋升喜悦之时提醒责任、‘吹点凉风’,打预防针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保持清醒、铭记责任……”在对商务部机关新提拔司局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时,驻部纪检监察组既讲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又紧盯具体岗位职责,让听者有目标、有方向。同时,结合中央最新精神,引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提高,对照找差距、抓落实,珍惜这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和党内政治锻炼机会。

  “你们作为参赞,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权力和一定的影响力。有权力就有被侵蚀的风险,反‘围猎’的警觉一刻不能放松。要汲取以往有关案例的教训,在与企业打交道时,处理好‘亲清’关系,行止有度,既热情服务,又不过界,干干净净做事。”在与9名新任驻外经商参赞进行廉政谈话时,驻部纪检监察组结合驻外岗位特点和此前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新任职参赞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并提醒大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经商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深入当地接地气,不能“躲进使馆成一统”,用好的作风推进经商处工作开展。

  据介绍,商务部体量大、任务重,干部调整相对较多,仅今年以来就提任党组管理干部34名,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先后进行集体或一对一谈话5次,并根据不同职务和岗位特点设计谈话内容,不搞众人一辞,杜绝一个通稿用到底。(记者 张弛)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