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1日22:22 新浪综合

  今天是中国人民银行成立69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祝射手座的央妈生日快乐!

  中国人民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由于负责相关货币市场资金操作,因此市场人士一直戏称央行为央妈。

  公开资料显示,1948年12月1日,在华北银行、北海银行、西北农民银行的基础上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合并组成中国人民银行。

  1983年9月,国务院决定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国国家中央银行职能。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至此,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以法律形式被确定下来。

  央妈目前的掌舵者是周小川,从2002年起任央行行长至今。他的副手有易纲,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徐加爱,殷勇,张晓慧,刘国强。

  央妈设有26个职能司(局),还有很多直属机构,以及分支机构。那么,射手座的央妈性格怎么样呢?百度了一段,纯属娱乐,希望央妈别当真:

  射手座的守护星是木星,守护神是宙斯,所以射手座的人乐观、诚实、热情、喜欢挑战,不过很容易浮躁不安,鲁莽行事。她是十二宫星座的冒险家,热爱旅行、喜欢赌博性的活动,为人变化多端,有双重牲格的特质。

  值此,69岁生日之际,再次祝央妈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周宇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