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从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获悉,今年3月6日至15日,两会新闻中心将举办共计19场记者会,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将出席记者会,集中发布权威信息。

  据了解,19场记者会中,15场为人大记者会,4场为政协记者会;除一场政协委员的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外,其余都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其中,人大工作主题的记者会有2场,分别为“人大立法工作”“人大监督工作”。国务院方面,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环保部、人民银行等部委主要负责人将出席。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记者会一大特点是广泛听取部委及记者各方面意见,在议题设置、记者会安排上具有很强针对性;同时,内容更加丰富,议题从外交到经济,从科技到教育,从住房到医疗,从民主到法治都有涉及,很多热点问题都将在记者会上找到答案。

  除上述记者会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将做客其他记者会现场,与中外媒体互动,共话中国的现实与未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