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德铭:亚欧博览会是中国向西开放重大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 18:1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2年9月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开幕式上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德铭:尊敬的温家宝总理、尊敬的阿塔姆巴耶夫总统,瓦希德总统、洪森首相,马西莫夫总理、阿基诺副总理,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

  值此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博览会组委会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向西开放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加强中国与中亚、西亚、南亚乃至欧洲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各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中国-亚欧博览会深化经贸合作,推动经济发展,促进共同繁荣,更加凸显了它的重要影响和积极作用。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和谐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秉承变革、创新、提升的办会理念,旨在加强亚欧区域间的贸易、投资、科技、交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得到与会各方的大力支持,相信必然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今后,中国的亚欧博览会将继续凝聚合作发展的信息,创造持续发展的机遇,逐步成为传递友谊,拓展视野和合作的国际盛会,衷心预祝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特维斯传射曼城3-1胜距切尔西2分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温家宝:已建成保障房要尽快入市
  • 科技中兴业绩滑坡 成本控制成当务之急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