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汇局解释加速QFII审批:加快QFII审批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孙鲁军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政策方面,下一步将结合当前跨境资金流出入的形势,坚持鼓励中长期境外投资资金的政策,进一步完善QFII额度审批机制,提高QFII额度审核效率。

  孙鲁军表示,近期国务院批准将QFII投资总额度提高到800亿美元,外汇局方面也做出积极调整,大幅加快QFII投资额度审批节奏,对于具有政府背景的投资资金,以及境外养老基金、保险基金等中长期资金提供额度审批快速通道,在初始投资额度规模上给予一定的倾斜,提高上述QFII机构初始获批额度,并适当简化QFII机构外汇账户和人民币账户的管理流程。

  证监会以及央行近期均表示,将逐步推进QFII制度的进一步发展。对此,孙鲁军表示,通过修订相关政策法规、建立额度评审会机制、窗口指导等多种方式,不断促进QFII制度所涉外汇管理的便利化、规范化和透明化,对QFII机构合理的政策需求做出积极的回应和调整。

  外汇局表示,QFII额度的审批进度与QFII机构的客观需求基本是匹配的。孙鲁军披露,截至5月16日,外汇局共核准138家QFII机构共计260.13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今年以来已核准38家QFII机构共计43.73亿美元额度,基本接近2010和2011年两年核准的投资额度的总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