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牵头45部门制定非公新36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1:10  北京商报微博

  商报综合报道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今年上半年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相关实施细则的工作要求,国家发改委昨日召开有45个部门参加的会议,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并要求有关部门出台的实施细则要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稍早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时表示,要加大力度促进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领域,今年上半年一定要把“新36条”实施细则制订出来。

  200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被业内称为“非公经济36条”,但其在落实方面存在困难,民间资本时常碰到玻璃门和弹簧门。

  2010年5月13日,《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非公新36条),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包括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国防科技工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兴办金融机构,投资商贸流通产业,参与发展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和社会福利事业。

  会议强调,国务院高度重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对制定出台实施细则的工作任务、分工责任及相关要求是十分明确的。目前,制定实施细则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不理想,一些重点行业领域的落实工作亟待加强,社会各界尤其是民营企业对此高度关注。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务院明确的工作任务和分工责任,抓紧制定出台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实施细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