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回应出国性经费过高:与工作性质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商务部15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此前公布了“三公”经费,2010年,商务部出国性费用逾5798万。对于媒体“因公出国经费比例过高”的评论,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这与商务部的工作性质有关,与我国在国际格局中不断演变的地位有关。

  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商务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6171.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798.3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4.49万元,公务接待费108.53万元。 对于超5798万的出国费用,有媒体评论称“过高”。

  姚坚表示,出国性经费占比比较高,与商务部的工作性质有关,与我国在国际格局中不断演变的地位有关。

  姚坚介绍,在30年前,我国在全球贸易中排名30开外,列居第32位,现在我国在全球贸易排名第一,已经与120多个国家签订了双边的投资保护协定。姚坚称:“我们每年要召开五六十个双边的政府间联委会,我们不断开展自由贸易区谈判,这些都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改革开放的需要。”

  姚坚表示,推进政务公开,推进信息公开是我们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商务部会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的总体部署,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推进法制政府建设的要求,持续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包括“三公”经费的公开。

  姚坚称,在“三公”经费方面我们也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按照政府部门应当精打细算用好每一分纳税人的钱的要求,进一步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减少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商务部的2011年财政拨款预算会比上一年度进一步缩小、进一步减少,我们会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用好每一分钱。 (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