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志军:确保完成今年铁路基建投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1:12  铁道部网站

  1月7日至8日,全国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致信会议,希望铁路建设系统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优质高效地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发达完善的铁路网,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春房,部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安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铁道部原副部长、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庆华出席会议。

  刘志军在信中充分肯定了去年铁路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全路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全面完成“十一五”任务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路建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部署要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优质高效地推进了大规模铁路建设。全年完成基本建设投资7091亿元,再创历史最高水平。郑西、福厦、沪宁、昌九、沪杭、广珠、海南东环、长吉等高铁和宜万、太中银等区际干线建成通车,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铁全线铺通,一大批在建工程进展顺利。全年投产新线4986公里、复线3747公里、电气化铁路5948公里,其中高铁2247公里。到201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8358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铁路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心血和汗水。刘志军代表部党组向全路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刘志军在信中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铁路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全路建设系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便捷、安全、高效、绿色”铁路和“六位一体”的要求,深入推进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确保完成全年基建投资任务。

  刘志军在信中强调,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技术攻关,突破关键工程难题,保证工程进度。要加大投资控制力度,严把施工图审核、工程招标、验工计价、概算清理等关键环节,有效控制工程造价。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抓好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规范管理,强化检查监督,做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会议提出“十二五”铁路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依法建设,突出质量安全,纵深推进标准化管理,狠抓队伍建设,全面落实铁路建设新理念和“六位一体”要求,又好又快完成“十二五”铁路建设任务,早日建成发达完善铁路网,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出更大贡献。

  卢春房在会上作了题为《依法建设 规范管理 推进“十二五”铁路建设再创新辉煌》的讲话,从确保质量安全、狠抓规范管理、加强组织协调、严格实施监管、深化专项治理、强化作风建设6个方面对2011年铁路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安立敏在会上作了《严格自律 弘扬正气 携手共建规范廉洁的铁路建设市场》的讲话。

  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作了总结发言。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