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监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20:00  电监会网站

  12月13日上午,电监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电监会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进行了传达,电监会党组成员、各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旭东在会议上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十一五”及今年经济工作情况,深刻分析科学判断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会议认为,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统筹兼顾,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凝聚全国力量,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对电监会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一是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温家宝同志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地做好电力监管各项工作,为“十二五”开好头、起好步。二是全面总结今年工作,周密谋划明年工作。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起草制定好电监会2011年工作要点。积极参与“十二五”电力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监管方式和手段创新。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力争在保障电力安全、加强市场监管、推进市场建设、完善执法机制、实现节能减排、加强基础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新的进展。三是善始善终,切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继续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迎峰度冬、亚残会和两节安全供电。继续加强电力供需监测预警和电煤供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电力供需形势和电煤供应形势。及时向中央报告有关信息和情况,努力保证电力供应。继续做好各项日常监管工作。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管好队伍,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推进电力监管事业不断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