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设立国际贸易谈判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网站16日发布消息,经中央批准,中国商务部设立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任商务部副部长)1名、副部长级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2名。中国国务院已于日前任命高虎城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钟山兼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副部长级)。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有关批复,国际贸易谈判代表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务院授权,负责对外经济贸易领域的重大多、双边谈判工作,协调国内谈判立场并签署有关文件。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协助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商务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有关“商务部在对外谈判和国内协调时使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名义”及中央编办相关规定,商务部将同时启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办公室”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对外贸易领域摩擦明显增多。2009年,中国遭遇的贸易摩擦案件116起,涉案金额127亿美元;去年中国出口占全球9.6%,而遭受的反倾销却占全球40%左右、反补贴占全球75%。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