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重申汇改整月 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安蓓、姚均芳)2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802,较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重申汇改后的首个交易日小幅升值近0.7%。重申汇改“满月”,人民币汇率有升有降,双向浮动趋势明显。

  7月21日也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五周年的日子。五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以我为主有序推进,总体上对中国实体经济发挥了积极影响,为宏观调控创造了有利条件,也在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以7月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计,相较于五年前,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22%。

  今年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一个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有升有降,最高6.7718,最低6.8275,波动幅度达0.8%。双向波动走势明显,幅度加大。一个月中,连续两个交易日中间价波动幅度最大达295个基点。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