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部严查十类案件 利用土地审批索贿受贿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39  法制日报

  国土部严查十类案件 利用土地审批索贿受贿列十类之首

  法制日报上海4月1日电 记者郄建荣 土地审批中违法违规、索贿受贿被列为国土资源部今年重点查处的十类案件之首。这是国土资源部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的表示。

  这“十类案件”包括:土地和矿业权审批中违法违规、索贿受贿的案件;违反招标拍卖挂牌规定出让土地和矿业权、徇私舞弊的案件;滥设前置条件出让土地使用权,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的案件;擅自修改调整规划、改变土地用途、提高容积率,违反管理制度,扰乱市场秩序的案件;土地调查、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和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发放中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的案件;土地整治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监管不力,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土地估价、矿业权有偿出让转让、资源储量评审和工程项目的评估中与中介机构、委托方互相串通,弄虚作假的案件;土地出让收入和矿产资源补偿费以及矿业权价款的管理中,擅自批准减免或缓缴谋取私利的案件;土地、矿产违法案件查处中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滥用自由裁量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专项资金使用监管失控,套取资金、设“账外账”、“小金库”、滥支乱花、贪污挪用的案件。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国土资源部将把权力监管的薄弱环节作为党风廉政加强的重要区位,加快从“三不”走向“三勇”的步伐,适应从微观走向宏观、从重审批走向重监管、从项目安排走向制度设计的转变,切实把权力和责任真正放下去,把重服务和监管切实抓起来,不与市场争权,不与企业争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