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台州”人才周活动开幕 任泽平发表主旨演讲

“智汇台州”人才周活动开幕 任泽平发表主旨演讲
2022年07月18日 00: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泽平宏观

  智汇台州,共创未来。7月15日,2022年“智汇台州”人才周活动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黄靓、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等嘉宾应邀参会。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张旭明,市领导李跃旗、吴晓东、赵海滨、朱建军、林先华、吴才平、宋积晟等出席开幕式。

  “台州是一座因人才而兴、被人才成就的奋斗之城。”市委书记李跃旗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四十余载,民营经济的蓬勃兴起,为这座城市注入了奋斗的基因、创新的活力、开放的胸怀,吸引汇聚了各类人才实干逐梦、成就梦想。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政治嘱托20周年,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接续奋斗,锚定“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目标,突出“创新制胜”,系统重塑台州产业生态、城市业态、开放形态,向着再创新辉煌的目标阔步前行。今天的台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广聚英才、才兴台州”必将成为台州再创新辉煌的最强底气所在。希望以此次人才周活动为契机,有更多的英才关注台州、走进台州,亲身感受台州的创新创业活力和对人才的真诚渴望,进而加盟台州、留在台州,与台州同心奋进、奔赴未来。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各路英才,将更多人才项目、创新资源落户台州、汇聚台州,在台州这片创新沃土上扎下根来、开花结果。

  陈十一院士携十沣团队高端工业软件项目,已于去年落地台州。他说,台州是“制造之都”,当前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特别是在培育对标工业4.0的未来工厂、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及城市数字化等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落地一年来,项目团队围绕台州“456”先进产业集群,为当地企业提供核心产品数字化设计研发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城市提供数字化应急管理等场景赋能增效,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应用软件、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和行业服务体系,并在人才引进、产业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成绩。这离不开台州市委市政府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对人才科创的全力支持。借此机会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企业家,共同关注中国工业软件发展,一起参与到数字经济赋能的时代浪潮中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核心优势,共同助力台州制造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打造了一批赋能发展的创新平台。当天,台州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启动开工,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启动,长三角人才服务“数字广场”率先启用,大学生就业创业合作基地揭牌。相关入驻院士专家、创业项目、人才企业进行了签约。

  开幕式上,任泽平以《台州“人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机遇》为题作主旨演讲。

  本次人才周还安排了长三角人才服务数字化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台州未来汽车城高质量发展论坛、光电科学家峰会、高校毕业生招聘等系列活动,并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才项目对接、创业创新大赛等多种形式的人才活动,全方位搭建人才、资本、企业之间信息互通、合作洽谈的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