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摆渡人、统路人、代言人|武汉市长程用文与亚布力企业家座谈

做摆渡人、统路人、代言人|武汉市长程用文与亚布力企业家座谈
2021年04月07日 22: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4月7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代表团走进湖北武汉,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程用文进行座谈交流,论道新格局下的武汉现代化之路。

  座谈会现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大健康董事长王均豪,当当执行董事兼创始人俞渝,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等企业家依次发言,他们均表示:武汉潜力巨大,定将助力发展。

  “我代表1500万武汉人民对大家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程用文表示,去年亚布力论坛走进湖北是“信心之行”;第二次来武汉助力疫后重振是“聚力之行”;这次来是“共赢之行”,即政府和企业共谋合作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针对下一步与武汉的合作,来“领任务”“接单子”。

  座谈会中,张文中率先“接单子“。

  面对“如何在双循环的重要历史节点发挥武汉的作用“这一问题,他的答案是大流通,大消费。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

  张文中说,多点Dmall现在是中国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赋能企业,和武汉中百也着良好合作。针对此,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这一合作,真正打造湖北省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样板工程。

  “这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未来一定有更大的发展。”张文中在回忆与武汉的渊源时感慨道,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为抗疫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看到武汉在疫情后重新崛起,感到非常欣慰。

  陈东升作为武汉人,对武汉更多一层家乡之情。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我能起的作用就是推动武汉在大健康领域得到发展。”陈东升表示,他将把大健康博览一直办下去,用论坛把天下英才聚集在武汉。同时,还要建基金,建大健康产业城,并于今年布局,要把泰康拜博口腔华中总部从江西移到武汉。

  “湖北经济、县域经济要发展民营企业,我双手鼓掌。”陈东升认为,湖北要大力发展民营企业,武汉也要大力发展民营企业,他之所以在武汉大学建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要想影响学生们树立企业家精神,为社会做贡献。

  “我的本事是在武汉学的,现在再回到武汉。”同为武汉人的田源和陈东升一样也从大健康入手助力武汉发展,不同的是,田源锁定“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板块。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

  他表示要在武汉做两件事:第一,要跟东湖高新区打造华中地区第一个高水平精准肿瘤治疗的质子中心;第二,把全球的高端医疗装备新技术,包括有潜力方向的技术打造出来,放到东湖高新区。

  作为武汉土生土长的企业家,黄立表示,武汉这块地方非常值得来。

  “在武汉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有一批好领导,这也是我们营商环境最根本的保证。”黄立说武汉政府重视民营经济,对所有民营企业逗无微不至地关怀。他表示,武汉作为国家的中心城市和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未来的潜力巨大。

  “我们决心好好在这做一点我们该做的事。”刘永好期待武汉能发挥交通优势、区位优势,在冷链物流行业做大做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他介绍,新希望组建了鲜生冷链物流,成为中国冷链物流的龙头企业。接下来,打算在武汉这块风水宝地布局,目前正在东西湖申请建设占地100亩左右的冷链物流用地。

  “在其他地方找项目还不如投在武汉。”王均豪针对武汉发展主要提出了两点想法。

  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健康董事长王均豪

  第一是关于科创。武汉的院校很多,具备世界一流技术的实验室也有很多,要想办法把它们栽培出来、移植出来;第二是把武汉的文化挖掘好。中国最早的乐器是古琴,它的非遗传承人在武汉,要把琴台文化做出来。

  “在物质脱贫后,我认为我们国家会致力于精神致富。”俞渝也从文化入手,表示当当网想投资武汉,在武汉成立数字基地,让武汉成为当当书香中国中部基地。

  当当执行董事兼创始人俞渝

  “我很有把握,一旦行动和投资,形成销售额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俞渝说道。

  “我们有意向在武汉投一个梦幻的项目。”车建新在座谈会中阐述了他在文旅方向的思路。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

  他表示,可以挖掘武汉文化,建设剧场,用表演方式促使文化再生,同时用新的建筑艺术装到文旅项目里面来,凸显创新意识。

  “加大在武汉的投入,我们正在积极布局。”毛振华在发言中说,今年将在武汉加大业务安排,扩大武汉员工的编制。

  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

  同时,他还表示,要积极参加武汉金融科技这些企业的投资,还要和武汉市共建医药大数据研究院,推进武汉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和其他企业家阐述投资项目不同,王石在发言中主要表达了如何从疫情危机中认识武汉。

  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

  王石说道,武汉如何处理灾难体现了它的能力,它为全国战胜疫情赢得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我们要衷心向武汉学习。同时,武汉文化根基深厚,人才济济,“我觉得不到这发展是一种损失。”王石补充道。

  “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去年和现在,都为武汉加过油,出过力,拼过命。”

  座谈会步入尾声,程用文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武汉抗疫和疫后重振当中,企业家充当了三个角色。

  一是摆渡人。程用文指出,在武汉疫情艰难时刻,各位企业家慷慨解囊,发起了全球物资大采购,同时利用企业自身的供应链系统和各方面关系,想法设法为武汉聚集各种物资。

  二是统路人。“政府和企业是一路人,不是两路人。”程用文用去年亚布力论坛企业家来武汉洽谈合作举例,表示这是武汉疫后接待的第一个大型企业代表团,这对武汉疫后重振具有标志性意义。

  三是代言人。程用文表示,各位企业家朋友一直在不同场合,为武汉疫后重振站台,为武汉发声。

  最后,程用文说道,武汉不是一个没有土壤的城市,除了自身的民营企业发展,武汉也会引全国的民营企业来发展,一视同仁。武汉将为企业家提供双赢平台,希望大家继续信任武汉、关心武汉、支持武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