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个别英国媒体以意识形态划线编造假新闻 事实十分清楚

汪文斌:个别英国媒体以意识形态划线编造假新闻 事实十分清楚
2021年03月02日 16:23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英国驻华大使评论中国媒体环境 外交部:一直对外国记者来华报道持开放态度 

  在今天(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评论中国媒体环境的相关问题向发言人提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关于吴若兰大使的文章,建议向她本人来了解和询问。看一个媒体,最重要的是看其报道是否遵守新闻职业道德、是否客观公正。至于个别英国媒体在涉华报道中没有秉持公正立场、以意识形态划线、编造假新闻,事实是十分清楚的。

  汪文斌指出,中方一直对包括英国媒体在内的外国记者来华报道持开放和欢迎态度,为其在华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中方反对的是意识形态偏见,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和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

  汪文斌强调,中国政府鼓励媒体依法进行舆论监督,保障新闻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保护新闻出版单位的知识产权等内容。(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