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企业签约入驻中法武汉生态城核心示范项目

26家企业签约入驻中法武汉生态城核心示范项目
2020年12月09日 08:08 新浪财经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26家企业签约入驻中法生态城核心示范项目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孙克亮)日前,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核心示范项目——武汉·中法半岛小镇首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26家国内外优质企业集中签署意向入驻协议,将深度参与中法半岛小镇及相关领域项目的规划、咨询、建设及运营。标志着该项目规划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中法半岛小镇位于中法生态城东南部,后官湖北岸,紧邻规划新建的武汉西站。按照“最小动静、最低成本、最高标准”的原则,由中法优秀设计团队策划与设计。小镇总面积8.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总面积2.2平方公里。

  核心区规划方案最大程度结合现状地形地势、湿地水塘及农林植被等自然资源特征,形成“两轴、一带、一网、四组团”“鱼骨型”滨湖半岛空间结构。项目将建设贯穿南北、直达武汉西站的“丁字形”国际交往轴,2.5公里长的法式步行街;1.8平方公里的零碳慢行示范区及高密度慢行公共路网;4.5公里滨湖生态岸线,超过50公顷的自然湿地与水塘。

  签约仪式上,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蔡甸区人民政府及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就中法半岛小镇中生态修复、智慧环境、文化创意、生态度假等共20余个重点项目,与26家优质企业签署意向入驻协议。

  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是本次签约企业之一,为金地集团全资子公司,以网球业务为核心。该企业计划引入优质网球资源,将中法小镇打造成华中网球圣地。

  “春季组织少儿高尔夫训练营,夏天举办开心麻花小剧场,秋天举行CTA800红土赛事,冬日开展武汉电竞狂欢节。”该企业首席执行官刘丰宁介绍,计划在此打造一座国际化体育小镇,利用中法新城核心优势资源打造四季运营的国际赛事中心,不间断为周围居民提供赛事演出等娱乐资源;同时还将建设国际学校和网球学院。

  “预计2至3年时间完成中法半岛小镇基础设施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法半岛小镇将为所有入驻企业、中外家庭、国内外游客提供高标准的国际办公服务、高品质的宜居生活服务、高价值的休闲娱乐服务。

  据悉,近年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商招商,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信息安全、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产业项目布局初具雏形。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生态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18.97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