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5G基站开通11.3万座 5G签约用户达87万

苗圩:5G基站开通11.3万座 5G签约用户达87万
2019年11月21日 12:19 新京报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苗圩:5G基站开通11.3万座,5G签约用户达87万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陆一夫)11月21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庄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致辞时透露,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的基站达到了11.3万座,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座。5G套餐的签约用户现在已经有87万户,发展的势头良好。

  苗圩指出,5G不仅要建得好,更要用得好。随着5G应用场景的拓展,除了满足人与人之间的通信联系之外,绝大多数的应用将会是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物与物之间的通信。中国将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推进5G在产业发展、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融合与应用,助力数字化的转型,真诚地欢迎全球的企业、研究机构与我们一道共同建设好中国的5G网络,共享5G的发展成果。

  苗圩强调,中国从不事先设定市场份额,所有的企业,不管是中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都会在招投标的规则下,公平公正地展开竞争。“工业和信息化部具有对电信企业招投标过程的监管职责,我们也是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去鼓励竞争。”苗圩表示,“我们这个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的。”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陆一夫 编辑 梁缘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陈鑫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