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换帅 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任局长

深圳银保监局换帅 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任局长
2019年10月20日 17: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深圳银保监局“换帅”,70后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出任局长

  来源:深圳大事件

  70后、48岁的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已出任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日前,深圳银保监局官网“局领导简介”出现变动,70后、48岁的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已出任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今年57岁的深圳银保监局原局长王晓辉目前担任一级巡视员职务。

  官方履历显示,李文红1971年3月出生,四川德阳人,博士研究生学历。而按照公开资料,1995年5月,李文红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先后在国际司、银行监管一司、银行管理司任职。在此期间,她还获得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此后,李文红又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深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起,她担任原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直到银保监会成立,再次出任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

  上月底李文红以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的身份出席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时指出,资产管理行业总体方向是回归资管本源,统一监管标准,目前各监管部门正在资管新规的统一框架下互相参照,相向而行,在此过程中需要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的共同努力。

  深圳银保监局原局长王晓辉1962年5月出生,吉林长春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他从2014年9月起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按照官方资料,目前王晓辉在深圳银保监局“局领导”一栏中,职务头衔为一级巡视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