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北京场)成功举办

2019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北京场)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3日 11: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北京场)成功举办。10余支优秀银行理财团队在京参加答辩,展现团队的形象与理财实力。多位业内人士在现场发表主题分享,探讨在新形势下,银行理财师的机遇与挑战。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经过线上答题的首轮筛选,来自10个银行的30支银行理财团队成功晋级复赛。

  30支队伍将获得“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荣誉称号,还将经过资产配置方案的复赛考核,争夺最终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根据赛程,决赛团队名单将在上海场答辩结束后统一出炉。

答辩室现场图答辩室现场图

  参加北京场答辩的13支团队来自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渤海银行、华夏银行农业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的总行或各地分行。这些团队根据客户理财需求制作资产配置方案,在现场做方案陈述并接受评委的点评和提问。

  答辩评委多为专家和行业内的资深从业人员,他们现场根据团队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郑奇峰、新浪网金融投资中心总监王婷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郭建鸾、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主任韩复龄、7分钟理财 CEO罗元裳、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委员陈跃气、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杜杨、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左飞飞、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专家委员丁飞宁担任了此次复赛答辩的评委。

评委王婷婷、韩复龄评委王婷婷、韩复龄
评委杜杨、陈跃气评委杜杨、陈跃气
评委丁飞宁、左飞飞评委丁飞宁、左飞飞

  在答辩后的主题分享环节,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郑奇峰、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郭建鸾、7分钟理财CEO罗元裳和上届大赛的全国十佳理财师董华等就如何做好理财、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师的新要求和新挑战等多个话题与现场理财师团队进行交流与探讨。

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 郑奇峰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 郑奇峰

  银华基金市场部总监郑奇峰认为,做好理财需注意“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分散投资,坚持分批投资。

  “理财师应把客户的需求和利益摆在第一位。”郑奇峰说,客户的利益大于机构的利益,大于个人理财师、从业者的利益,会考虑客户利益的银行,营收是越来越多的,这个趋势比较明显。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所所长 郭建鸾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所所长 郭建鸾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商业银行管理研究所所长郭建鸾表示,资管新规后,银行业的理财主战场将会走向理财子公司,理财子公司现在可以用母行的渠道,但未来必须自建渠道。“现在可以用大行的渠道,未来必须有自建渠道,母行有不代表自己有。”

7分钟理财CEO 罗元裳7分钟理财CEO 罗元裳

  7分钟理财CEO罗元裳则建议理财师要提升自身能力,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比如学透理财知识后用简单的语言传递给客户、提升投研能力、以开放的心态加强自身实践等。

  作为一线银行理财师,董华认为,资管新规的出台对理财师的专业素养提出了多个新要求:一是要做好投资者教育,如何做好由传统型产品向净值类产品配置的过渡;二是要实现从单产品向资产配置的转移,将医疗、养老、教育等客户需求与资产配置相融合。

  主题分享后,评委给参加答辩的团队颁发了“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图颁奖现场图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与银华基金联手举办,大赛旨在甄选并表彰优秀理财师,为银行理财精英提供展示形象、提升能力的舞台,普及理财知识,并推动中国理财事业繁荣发展。

  据悉,在今年的大赛中共有近2万8千名理财师报名参加。除了团队赛复赛外,还有来自15个银行的100名优秀理财师晋级个人赛复赛,并将获得“全国百强银行理财师”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钟艳蓉

理财师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