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电影掀起国庆观影热潮 国庆档总票房超50亿元

主旋律电影掀起国庆观影热潮 国庆档总票房超50亿元
2019年10月08日 21:21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50.49亿元!国庆档票房破纪录!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国庆期间,旅游和娱乐是必不可少的,和家人一起看场电影既放松身心,又增进亲情。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主旋律大片强势来袭,掀起了一拨观影热潮!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这三部电影的累计票房已经达49亿,加上国庆期间上映的其他电影,国庆档总票房已达50.49亿元,创下了历年国庆档之最,较去年国庆档21.75亿元的总成绩同比增长132%。 

  主旋律电影掀起国庆观影热潮 国庆档总票房超50亿元

  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可谓是“三强争霸”,《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于9月30日同日上映,在这三部主旋律电影的强势加持下,中国电影市场一扫2019年以来的颓靡之势。10月3日,全年电影市场累计总票房突破500亿,时间较去年提前了1天,成功实现逆袭。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这三部电影的累计票房已经达49亿,加上国庆期间上映的其他电影,国庆档总票房已达50.49亿元,较去年国庆档21.75亿元的总成绩同比增长132%。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 赵琳博:片子的质量比较高和口碑效应、口碑传播再加上国庆期间这种积极的爱国情绪,使得这种爱国题材的电影,比较正能量的电影口碑效应会比较好,所以,它表现得非常突出。从全年来看,预计国庆档的拉动会让全年的票房,从前三季度负2%到正3%的增长。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昨日24时,以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为题材的《我和我的祖国》上映8天以来,累计票房22.05亿;

  改编自真实新闻事件的《中国机长》位列第二,斩获19.17亿票房;

  以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为蓝本创作的电影《攀登者》,累计票房7.78亿。

  在国庆期间,这几部电影场次大都显示满座,十分火爆。 

  但业内人士认为,单银幕产出的拐点取决于票房增速以及新增影院数,2019上半年单银幕产出增速仍下滑,但第二季度跌幅已收窄,第四季度在2019年国庆档高增速的惯性下,银幕产出跌幅有望继续收窄。但单银幕产出的拐头向上需要新增银幕数验证,若2019四季度新增银幕数增速下滑,整体票房正增长,单银幕产出拐点才有望显现。 

责任编辑:霍琦

票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