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与上海城建共创5G时代上海智能交通新未来

联通与上海城建共创5G时代上海智能交通新未来
2019年09月07日 21: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央地联手|联通与上海城建共创5G时代上海智能交通新未来

  9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在沪签署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务院国资委率领一大批央企在沪落地一个个重大项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仪式上,中国联通与上海城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5G/V2X、大数据在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城市应用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长期全面合作。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上海城建党委副书记、总裁周文波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李广聚,上海城建党委副书记、总裁周文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将在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城市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开展基于人车路协同的智慧道路运营服务体系研究和建设,进行基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开展满足自动驾驶的智慧道路网络的规划和设计,推动智能网联测试场、示范区项目的联合实施和运营,实施面向智慧道路和智慧城市的前瞻性技术研究,加强面向智慧道路和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管理。

  自2017年国务院国资委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双方新一轮合作将紧紧围绕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推进落实、重点产业发展布局以及一批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的突破解决,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能级。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重大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重点领域,推动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央地合作项目。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本次合作是中国联通和上海城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作用的积极举措,双方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互补、跨界合作,专注于数字化、信息化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运营管理产业升级,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修龙

智能交通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