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向中企伸出“橄榄枝” 创新合作成新增长点

欧洲多国向中企伸出“橄榄枝” 创新合作成新增长点
2019年09月07日 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9月7日电 (记者 龙敏)中欧创新与投资合作国际研讨会7日在厦门举行,吸引中欧各界百余人与会研讨。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唐安哲、波兰贸易投资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尤德良、芬兰投资署大中华区总监朱彬,先后推介投资环境,向中国企业伸出“橄榄枝”。

  唐安哲说,匈牙利位于欧洲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在税收、营商环境、科技、基础设施等领域拥有较大的优势,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最佳目的地之一。随着中国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匈牙利投资。

  中欧创新与投资合作国际研讨会是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系列活动之一。在本届“厦洽会”上,中德投资合作研讨会、中葡投资合作研讨会等多项推动中国与欧洲国家双向投资合作的商贸活动也将相继举办。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作章表示,近年来,中欧合作往来热络,不断拓展新局面。中欧商协会投资促进联盟理事长梁丹也认为,围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新领域,中国和欧洲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奥地利奥中商会主席乔治·章格高度评价中欧合作的成果。他认为,面对贸易保护主义,中欧合作的稳定性将有利于全球应对当前国际形势中的不确定性。

  中欧合作将越来越紧密。奥地利奥中商会规划部总监伯恩哈德·穆勒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中欧产业界可在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秘书长朱世龙认为,创新将成为中欧合作的新增长点,中欧企业在智能制造、半导体、量子通讯、新能源电池等前沿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完)

责任编辑:陈修龙

中欧 匈牙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