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奇霖:打造券商研究服务新模式

李奇霖:打造券商研究服务新模式
2019年09月07日 19: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联讯麒麟堂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 | 李奇霖

  从今天起,由我来担任联讯证券研究院院长,联讯证券研究院即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当前,国内券商研究业务面临的生存环境前所未有的严峻。自新财富取消后,几乎所有的卖方研究所都强化了佣金考核,但市场成交量低迷,僧多肉少,卖方研究已是红海。部分券商转为对内服务,但由于内服考核计量困难,优秀人才流失,多逐步沦为公司的成本中心。国内券商研究,亟需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

  自2016年成立以来,联讯证券研究院在投研领域取得了积极成就,连续两年荣获新财富“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奖”。2018年宏观团队研报阅读总量在WIND资讯平台上位列宏观研究第五名,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上也有较高关注度。截至9月6日,“十大金股”组合今年累计收益率47.3%、超额收益率16.2%,位居每市券商金股排行榜第二名。

  联讯证券研究院将立足于已有成就,积极谋求转型和发展。一是服务公司和控股股东的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研究”为定位,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政策和产业等作为重点研究方向。二是研究产业化,未来在重点行业上,加大配置真正懂产业上下游、懂行业发展趋势、懂企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员,同时聘请外部专家担任顾问,组建一批具有较强研究实力的产业研究团队。三是研究前端化,在服务机构客户的同时,强化在项目承揽、银行投顾、中小私募、高净值客户开发等方面为公司业务部门导流的能力。

  打造全新的券商研究服务模式,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乘风破浪,方能直济沧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