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展望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大概率延续相对温和窗口

中金展望下半年房地产:政策大概率延续相对温和窗口
2019年06月17日 08: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中金2019下半年房地产展望: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相对确定性

  依据中金宏观组判断,中国经济下半年仍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而房地产板块却在销售、价格、政策、资金、盈利等诸多方面呈现出相对确定性的特征。我们建议投资者于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重视地产股配置价值。3-6个月优选货量充裕的快周转标的,搏估值和增长弹性。三四线市场下行风险有望于年中见底,建议投资者提前布局三四线龙头,参与估值修复的交易型机会。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关注兼具成长与防御的物业管理板块,及在行业改革、城市更新和多元经营等方面可能出现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基本面:销售量、价平稳,投资和开工降速不失速

  当前行业周期性特征正逐渐减弱,整体波动幅度收窄,城市间分化和轮动特征凸显。我们判断下半年全国销售量、价表现将延续平稳态势,投资和开工增速下行但幅度好于预期。上调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数字预测至-1%和3%,上调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和房屋新开工面积预测至8%和5%。

  政策面:温和窗口延续,因城施策、因时调整

  当前地产行业政策在尊重市场一般规律的基础上,更多体现为因城施策、因时施策的差异化调整,并依循从地价到房价的预期管理。我们认为下半年政策大概率将延续当前相对温和的窗口,若宏观大环境出现中金宏观组预测中的悲观情形,则地产政策或有放松机会。

  资金面:整体有所收紧,风险主要集中于中小房企

  我们认为中小银行去杠杆、房企信托融资收紧等政策对下半年行业整体资金环境将带来一定负面冲击,但主要影响对中小银行资金和信托资金使用较多的中小规模房企。融资头寸充裕、财务安全性高的龙头房企有望迎来市占率提升契机,行业集中度有望加速提升。

  公司面:龙头公司销售、盈利增长确定性高,利润率下行空间有限

  龙头房企将持续受益于由财务资源集中度提升驱动的土地资源和销售集中度提升。我们预计覆盖标的今年可售货值增速超25%(销售增速约15%);已售未结储备普遍可覆盖未来1年至1.5年结算收入;销售毛利率2019年将小幅下降、最早于2020年企稳,带动结算毛利率于2021-22年企稳。保守预计覆盖标的核心盈利2019-20年将同比增长22.3%和21.4%,与当前市场预测基本一致,盈利表现不达预期的风险有限。

  此前来自行业政策和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触发投资者避险情绪,A/H地产股自4月高点累积回调17%/15%,目前分别交易于7.1倍/6.5倍2019年市盈率、5.8倍/5.6倍2020年市盈率,对2019年预测NAV折让42%/36%,分别处于过去三年估值中枢负一倍标准差以下和中枢附近,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向前看我们认为地产股具备较好的风险收益,左侧买入的交易性机会再现。  

  文章来源

  本文摘自:2019年6月17日已经发布的《2019下半年展望与投资策略: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相对确定性》

  张  宇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2070004 SFC CE Ref:AZB713

  王  璞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117100019

  王惠菁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116110020 SFC CE Ref:BND383

  王翼羽 SAC 执业证书编号:S0080117080111

  法律声明

  向上滑动参见完整法律声明及二维码

  特别提示

  本公众号不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公众号只是转发中金公司已发布研究报告的部分观点,订阅者若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或缺乏相关的解读而对资料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订阅者如使用本资料,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及解读。

  本公众号所载信息、意见不构成所述证券或金融工具买卖的出价或征价,评级、目标价、估值、盈利预测等分析判断亦不构成对具体证券或金融工具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投资建议。该等信息、意见在任何时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订阅者应当对本公众号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评估,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中金公司对本公众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对依据或者使用本公众号所载资料所造成的任何后果,中金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本公众号仅面向中金公司中国内地客户,任何不符合前述条件的订阅者,敬请订阅前自行评估接收订阅内容的适当性。订阅本公众号不构成任何合同或承诺的基础,中金公司不因任何单纯订阅本公众号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金公司的客户。

  一般声明

  本公众号仅是转发中金公司已发布报告的部分观点,所载盈利预测、目标价格、评级、估值等观点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订阅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相关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如欲了解完整观点,应参见中金研究网站(http://research.cicc.com)所载完整报告。

  本资料较之中金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存在延时转发的情况,并有可能因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仅为报告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该等意见、评估及预测无需通知即可随时更改。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或价值走势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过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预示和担保。在不同时期,中金公司可能会发出与本资料所载意见、评估及预测不一致的研究报告。中金公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

  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中金公司可能与本资料中提及公司正在建立或争取建立业务关系或服务关系。因此,订阅者应当考虑到中金公司及/或其相关人员可能存在影响本资料观点客观性的潜在利益冲突。与本资料相关的披露信息请访http://research.cicc.com/disclosure_cn,亦可参见近期已发布的关于相关公司的具体研究报告。

  本订阅号是由中金公司研究部建立并维护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中所有资料的版权均为中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转载、翻版、复制、刊登、发表、修改、仿制或引用本订阅号中的内容。

  中金点睛 

  中金公司全新打造的深度研报微信推广平台,旨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中金公司研究部发布的宏观、策略、行业重点报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