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赫美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更有控股股东被强平

*ST赫美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更有控股股东被强平
2019年06月15日 18:1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基金报

  A股连环炸!这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8个跌停 更有控股股东刚刚被强平!

  *ST赫美境遇惨!

  3个月前,借着重组消息一连10涨停,股价一时风光无两;然而接连遭遇重组告吹,三高管无法保证年报真实、会计师无法对财报无法表示意见,股票遭ST,被立案调查;短短3月内出现28个跌停,股价暴跌87%。

  但*ST赫美的雷还没炸完,近日控股股东又因民间借贷纠纷遭遇强制减持。昨日晚间公告,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导致司法强制处置,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近期被动减持公司0.93%股份,并计划6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0.42%股份。

  控股股东遭强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此前因为三高管对2018年年报无法保证真实性,引发市场巨大关注的*ST赫美如今又有新问题,控股股东因为民间借贷遭遇强平。

  因与郭文晓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导致司法强制处置,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近期被动减持公司0.93%股份,并计划6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0.42%股份。汉桥机器厂目前持股比例48.34%,本次被动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在如今控股股东遭遇强平的3个月前,*ST赫美的股价曾一度非常风光。今年3月初,因为要与英雄互娱重组的消息,股价一连10个涨停。

  曾打算重组英雄互娱10涨停

  傍“英雄”未遂。

  3月4日,赫美集团(当时的简称)发布公告百亿市值的英雄互娱拟借壳并复牌,而后一连拉出10个涨停后股价继续冲高。

  然而,好景不长。4月2日中午,赫美集团公告,因交易对手之一迪诺投资决定单方终止《股份转让协议》,公司与英雄互娱于3月1日签署的《吸收合并协议》一并自动终止。也就是说3月初公告的英雄互娱拟借壳的事情黄了。

  当天午后开盘,赫美集团瞬间跌停,而后又是2个一字跌停。才1个月的时间,重组就“黄”了,深交所紧急问询是否为“忽悠式重组”。

  连环爆雷股价暴跌87%

  对于*ST赫美的3.75万户股东而言,重组告吹只是“噩梦”的开始。

  在4月底披露的2018年报中,不仅会计师事务所对财报无法表示意见,股票将被*ST戴帽;更奇葩的是,*ST赫美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均无法保证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5月底,该股票又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多重压力之下,*ST赫美的股价一落千丈,上演大跳水行情,在重组告吹3个跌停后,4月29日后,又出现了25个跌停的情况。短短3个月时间,股价从3月21日高位的21.41元,暴跌至如今的2.72元,市值仅为14.4亿元,股价跌去87.3%。

  (责任编辑:DF134)

  (本文来自于天天基金网)

责任编辑:陈鑫

控股股东 证监会 赫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