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网贷机构高管不得离京?机构:未收到正式通知

朝阳区网贷机构高管不得离京?机构:未收到正式通知
2019年04月25日 19:10 澎湃新闻

  4月25日,北京市朝阳区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关于朝阳区P2P网贷机构行政核查期间高管限制离京的公告》称,为配合对P2P网贷机构的行政核查工作,所有注册地在朝阳区的P2P网贷机构高管及实际控制人无北京市朝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书面审批允许,不得离开北京。

  然而该公告发布不到一日即被删除。

  澎湃新闻从3家注册地非朝阳区的网贷平台了解到,他们尚未收到高管及实际控制人不能离京的相关通知,此外,另有2家注册地在朝阳区的平台向澎湃新闻表示,相关的信息也是从外部渠道了解到的,并没有收到高管和实际控制人不能离开北京的正式通知。目前,北京地区正常运营的平台数超过200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信息显示,注册地在朝阳区的P2P平台有13家,包括沙小僧、宜信惠民、诺远科技、京金所、懒投资、工场微金、积木盒子、网信普惠、人人贷、链链金融、宜人贷、邦帮堂、玖富普惠等。

  实际上,对P2P网贷机构宣布执行政策却又“撤回”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8年10月18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深圳市互金整治办”)在深圳市金融办官网发布公告称,对于已纳入整治范围的网贷机构,深圳互金整治办联合相关单位对其股权、法人代表、注册地变更分批采取了限制措施。当日,查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商事登记簿可见,包括红岭创投、投之家、小牛在线、桔子理财等在内的深圳P2P网贷平台的“法院冻结信息”一栏均呈“限制中”状态,限制时间自2018年10月17日至2019年6月30日,备注信息栏显示的备注信息是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关于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要求。

  10月19日,澎湃新闻再次查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商事登记簿时发现,此前被申请司法冻结股权的P2P网贷机构均已解冻,深圳市金融办官网上的相关公告也无迹可寻。

责任编辑:陈合群

朝阳区 网贷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