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积极评价“一带一路” 外交部回应

联合国官员积极评价“一带一路”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4月12日 17:29 外交部网站

  联合国官员积极评价“一带一路” 陆慷:认同和支持“一带一路”合作的观点正在越来越成为主流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4月1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最近注意到,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具有远见的国际合作倡议,请问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行之际,你怎么看待国际组织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前景?

  陆慷:应该说国际上现在认同和支持“一带一路”合作的观点正在越来越成为主流。 

  据我目前掌握,已经有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效对接,形成了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政策合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经多次、包括去年9月他来华时也表示,联合国认同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对联合国削减全球贫困人口的目标有重要意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也表示,“一带一路”对联合国来说是一个积极的倡议,希望中国能激励更多国家一同走向繁荣稳定的道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等这些联合国系统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都对“一带一路”表示赞赏。

  我们愿意与有关各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携手合作,促进地区互联互通,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