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40年来中国是全球唯一没发生金融危机的国家

林毅夫:40年来中国是全球唯一没发生金融危机的国家
2019年03月24日 11:47 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每年“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本届论坛3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围绕“新时代的中国”这一主题,设置多场论坛,年世界经济有什么新议程?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全球经济的趋势如何走?未来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向将如何?外来人口、城市无房户群体的租房保障体系会有何新动作?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林毅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 林毅夫:四十年前,中国刚刚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时候,中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当时的人均GDP只有156美元,连非洲国家平均数490美元的1/3都达不到。但在过去这三十九年当中,平均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了9.5%,在人类历史上曾看到这么高的速度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在增长。去年中国人均GDP达到了9480美元。并且在这段时间里,中国是唯一的没有发生金融危机的国家。

  本文观点源自2018年中发高论坛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