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人大采取行动 割韭菜的赵薇们要凉凉

今日财经TOP10:人大采取行动 割韭菜的赵薇们要凉凉
2019年03月13日 20:12 新浪财经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15日会见中外记者

  中国人大网3月13日消息,3月15日(星期五)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预计10时30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欢迎中外记者凭采访会议的记者证和标注本媒体名称的请柬(每柬一人,与采访会议的记者证合用有效)参加。

  记者可于上午7时40分起从人民大会堂东门南侧通道经安检入场。

  记者会现场将提供无线网络。

  2、60万罚款太轻!人大采取行动 “割韭菜的赵薇们”要凉凉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如何让中国的证券市场更有活力更健康,怎样才能保护中小股民不再被一茬茬“割韭菜”?涉及到众多散户和家庭,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所关心的大事。

  3月7日,人称“犀利姐”的全国人大代表樊芸在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面前直言不讳,建议修改相关法律规章,并直接点名赵薇。樊芸表示要严厉打击欺诈、操纵股市的行为,要加大对个人的处罚,包括“董监高”,尤其是高管,要实施重罚,甚至实施刑罚。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解决不了问题,像赵薇“割韭菜”,(差点)赚了几十个亿,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70万!

  9日,全国人大举行记者会,就“人大立法工作”相关问题回答提问。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乌日图表示,正在加快推动《证券法》修改。

  3、莱特希泽国会发言表明:中美谈判“字斟句酌”往前推进

北京3月12日上午7时,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牵头人通了个电话。

  北京3月12日上午7时,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牵头人通了个电话。

  莱特希泽表示,美中经贸谈判可能已进入“最后几周”(final weeks),最终的协议文本可能会有110至120页,但仍然有“重大问题” (major issues)尚待解决。

  “现在真是拉锯战,一个字一个字的谈。因为字字千金。”

  4、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因藐视法庭被香港法院判监禁12个月

  3月12日晚,有香港报道称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因本人缺席聆讯、藐视法庭,被法官下令拘捕,并判监禁12个月。

  据香港司法机构网站上载的判决书显示,张兰因故意违反法庭命令,且拒绝出庭受审,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处监禁12个月,此外,还需向原告支付起诉费用。香港高等法院是于3月5日作出量刑决定并即时生效。

  张兰是因与CVC的官司,被判上述刑罚的。判决书显示,原告向张兰索赔金额为2.86亿美元,但张兰披露的财产约为128万美元。法官认为,在一份有关拍卖行佳士得的对张兰采访的文章中可以看出,被告拥有大量具有重大价值的艺术收藏品。 

  在判决书中,法官还申明,不能因为张兰本人可能不在香港,就不对其判处上述刑罚。

  张兰回应“被判监禁12个月”:倍感无奈 事实胜于雄辩

  5、成都一小学食堂被曝食材发霉 承包商德羽集团被摘牌

  日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有学生家长反映,学校食堂的食品发霉变质,网友曝光的图片触目惊心。目前,官方已经介入调查,涉事学校也回应称:正在处理相关情况。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曝光后,13日下午,负责该学校后勤的四川德羽集团总部被摘牌。

  6、3000点争夺战机构观点分歧 紧盯券商最新动向寻钱途

  随着股指在3000点附近宽幅震荡,机构观点也逐渐出现分歧,作为A股市场重要参与者的券商动向愈发引人关注。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券商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上述公司中已有12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除安靠智电业绩同比微降5.67%之外,其余的11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尚纬股份2018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43.40%,居于首位,蓝晓科技(53.71%)、联得装备(50.86%)、普洛药业(44.42%)、利尔化学(43.75%)和顺络电子(40.23%)等公司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逾四成。

  7、香港楼市突然“火了”:楼盘加价仍热销 调控不放松

  无论是深圳还是香港,调控都是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近段时间以来,房价曾连续下跌的香港楼市,市场看空情绪却有所缓解,回暖迹象明显。

  最近我在到处看房,发现很多新项目加推的单位都卖完,现场人也很多。”在香港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这几个月都在看房,但春节过后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最近销售情况理想,特别是一些小面积单位,公司考虑加推,价格有一定上调空间。”香港一家物业代理营业部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8、董明珠:马云离开我活不了 我离开他照样活

  商界大佬云集,销售奇人无数。

  有些名字人们只要提到,就让人想膜拜,就让人比如李嘉诚,销售出身,拼成了香港首富。

  再比如阿里中供铁军这帮顶级销售,在马云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死磕下一个又一个客户,让阿里起死回生,最终奠定了阿里巴巴的江湖地位。

  可从来没有一个名字像董明珠一样,业务能力极其强悍,但却常常被骂的狗血淋头。

  “ 现在明星代言的东西太多,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到时候企业垮了,消费者找谁去?我自己代言就是想告诉消费者,如果格力出事儿,找我来,我是这个企业的法人,我跑不了!”

  雷军要赌一块钱,她觉得不过瘾,放话“我跟你赌10个亿”;马云她照样不怕,直言“马云离开我活不了,我离开他照样活”。

  9、腾讯企鹅号陷露露盗号门:百亿投入致骗补 名存实亡

  3月12日,微信KOL三表龙门阵抱怨,自己的企鹅号2个多月前被盗,自己居然一点都不知情。这件事情让人大为意外,甚至有媒体说马化腾亲自过问了。

  过去几年,腾讯微信公众号内容做的风生水起,企鹅号却一直不温不火。实际上,内容信息流的战火从未停歇,阿里的大鱼号、腾讯的企鹅号、百度的百家号,都攒足了劲吸引头部创作者,希望借此引流。

  笔者认为,“露露盗号门”是让人细思极恐的一件事,其反映出了两个重要的问题:

  第一,企鹅号几乎名存实亡,毫无粉丝粘性。“三表龙门阵”在微信公众号流量很高,连发个自拍都能达到10W+,拥趸者众多。但是他的企鹅号被盗2个多月都没发现,说明他登陆企鹅号的频率很低,而他的粉丝并没有因为他的入驻而阅读企鹅号。

  第二,高昂的内容补贴圈养了一系列的“做号集团”,他们其中不乏抄袭、洗稿大军,批量制作出没有营养的文章,目的不是内容而是骗补。

  10、华为涨价iPhone降价 苹果价格战会是国产机的机会吗?

  苹果公司1月11日-30日在中国地区进行大规模降价调整,20天销量便回升了76%;自2019年1季财报公布以来,苹果重回全球市值第1宝座。降价对以“保值”著称的“苹果”品牌不会带来伤害吗?苹果产品降价换取业绩增长的趋势,2019年还会持续吗?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18年3季度市场报告显示:苹果占据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47%份额,其次是三星,市场份额为22%,华为位列第3,市场份额为12%;且800美元及更高价位的市场中,苹果主导地位上升到了79%。国产高端机市场的品牌提升之路,还要做出哪些努力?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