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10月份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失信主体17.8万个

发改委:10月份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失信主体17.8万个
2018年11月15日 10:43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1月15日(周四)上午10:00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孟玮:

  一是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成效初显。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要求,各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初步进展,涉金融专项治理领域发布第八批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400个。加大失信信息公示公开力度,健全举报异议投诉机制,“信用中国”网站新开通了各领域专项治理在线举报栏目,广泛接受社会大众监督。

  二是深入推进失信联合惩戒。截至目前,我委共会同60多个部门签署了40个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近日,会同科技部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对科研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针对科研领域存在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截留用于科技进步的财政性资金,抄袭、剽窃他人科学技术成果等严重失信行为的相关责任主体提出43项联合惩戒措施,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科技部政府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公布联合惩戒对象的相关信息,得到社会各方面的良好反响。

  三是持续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一方面,信息归集总量持续增长。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通范围不断扩大,现已联通44个部门和所有省区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285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超过1.3亿条。另一方面,持续加强黑名单信息披露。10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20.7万条,涉及失信主体17.8万个,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10.5万个。截至10月底,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黑名单信息约1382万条,累计归集重点关注名单信息约1002万条。有关信息均已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示。此外,税务部门累计公布14422件“黑名单”案件,共有1343户“黑名单”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从“黑名单”中撤出。

  四是全面部署“诚信建设万里行” 第二阶段主题宣传活动。近期,我委发布了“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路线图,以副省级以上城市、省会城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示范创建城市为重点,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自10月开始,路线图涉及的各有关城市依次开展接力活动,共有193个城市报送了2888个“诚信建设万里行”案例。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