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计划针对美国关税采取反制措施

外媒:中国计划针对美国关税采取反制措施
2018年03月21日 19:4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晚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准备采取报复性的关税回击,瞄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基础选民所在的地区,包括针对农产品的关税。

  特朗普政府如今正在全球领域掀起贸易保护主义之风。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继对进口钢铝征收“最严厉关税”之后,美国白宫眼下正在考虑提出一揽子针对进口中国产品的关税建议,其中包括对大约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预计该计划将于本周末或下周初最终宣布。

  包括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汤姆·多诺霍在内的多位美国政商界人士已警告说,特朗普此举很可能导致破坏性的贸易战。

  在经济学界,特朗普的贸易保护行为也引起了广泛抗议。美国芝加哥布斯商学院日前举行“全球市场倡议”(IGM)论坛,与会的43名顶尖经济学家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向进口钢铁和铝材加征关税,不但无助改善美国人的生计,更会为自身和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促请华府勿打贸易战。

  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关于贸易战的问题时,华春莹表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穿着传说中刀枪不入的“金丝软猬甲”,乱舞大棒伤人,自己却毫发无损。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们打,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