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飙涨11% 大宗商品会是一个巨变的信号吗?

六天飙涨11% 大宗商品会是一个巨变的信号吗?
2018年02月20日 10:15 新浪综合

  阿根廷是全球第一大豆粕出口国,今年该国气候异常炎热,由此造成的干旱让当地农作物产量骤减。而美元走低也对大宗商品价格新成立进一步支撑。

  2018年开年以来,豆粕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19%。与此同时,对冲基金行业也集体押注价格上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当周,对冲基金豆粕多仓大增37%至70,991手,创下近一年以来新高。

  上周,美国农业部还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由1月的5600万吨下调至5400万吨,英富曼集团(INFORMA)下调产量预期350万吨至5100万吨。而阿根廷当地的预期还要悲观,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计这个数字仅有5000万吨,农业咨询机构AgriPac预计仅有4720万吨。

  大旱也导致玉米优质率仅有14%,玉米期货价格因此飙升。一周之内,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玉米期货3月合约价格大涨5%,目前玉米期货交易价格处于其20天和100天平均线之上。

  豆粕价格若持续走高,有可能进一步对全球粮食价格造成推升,进而形成通胀上行的压力。

  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