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号文见效 多家银行关停支付通道

  来源:支付圈

  据有关信息显示目前多家银行已经下发通知对支付通道和商户进行整理整顿,部分银行已经关停支付通道,特别是聚合支付公司从银行对接的通道基本上将全部关停,直连微信或者支付宝的商户不受影响。

  史上最严“二清”整顿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7]217号)(银办发[2017]217号)的下发,让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机构背后一凉,满满17页纸的内容可见整顿力度一斑(文件原文可以在文末查看)

  首先是各家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等进行自查自纠,截止到2017年12月底。然后是各地方人行2018年2月底前开始大检查,根据查到的交易通道信息,谁提供的通道,然后再入驻现场检查持证机构。这次大检查除了支付机构以外还包括 银行金融机构、中国银联、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以及同城清算系统运营机构、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中心运营机构,这次可是一次大风暴,下决心整顿支付市场乱想。请不要忽视本次央行整顿的决心和态度,这次整顿工作的工作基础起点很高,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据有关信息显示目前多家银行已经下发通知对支付通道和商户进行整理整顿,部分银行已经关停支付通道,特别是聚合支付公司从银行对接的通道基本上将全部关停,直连微信或者支付宝的商户不受影响!据相关信息显示此前提供聚合支付交易通道几家主流银行民生银行,浦发,兴业,中信等占据主要银行端通道市场,拥有一定市场占有量,预测一大批机构和商户将被主动或被动关停,一场洗牌再次来临!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