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首个共有产权房摇号结果出炉 现场最终摇出121182户 非京籍家庭中签率超京籍 )

  昨天下午,北京首个共有产权房朝阳锦都家园在朝阳区望京商务区保利大厦举行公开摇号。

  根据北京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发布的消息显示,最终确认申购家庭162926户,可参加摇号的家庭121186户,而现场最终摇出121182户。

  中签按销售对象分两组

  本次摇号按照销售对象分为两组,并分别摇出选房顺序号:

  第一组为朝阳区户籍无房家庭及在朝阳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共95965户。在剔除已经买房的家庭后,实际参与摇号的家庭是95961户。面向该组家庭销售的房源为299套,占该项目总房源的70%。

  现场显示,首先由代表家庭摇出的随机种子号是264081 ,仅几秒钟,95961户家庭的选房顺序出炉,位于第一组选房顺序前三位的申请人是贾倩倩、汪沛、樊晶晶。

  第二组为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非京籍(“新北京人”)无房家庭,共25221户。面向该组家庭销售的房源为128套,占该项目总房源的30%。

  现场确认的随机种子号为616369 ,从第二组家庭25221户摇取25221户 ,位于第二组选房顺序前三位的申请人是任誉 、鲁亚男 、周康 。

  概率非京籍超过京籍家庭

  值得关注的是,第一组为朝阳区户籍无房家庭及在朝阳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平均321人“抢”一套房。

  第二组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非京籍(“新北京人”)无房家庭,则为平均197人“抢”一套房。中签概率超过京籍家庭。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申购条件按照原自住房的政策,也就是之前申购并通过核验的家庭,就有资格参加摇号。但按照自住房的申购规则,京籍家庭优先,因此当时非京籍申购家庭数量并不多。

  但该项目之后的销售、管理,都将按照共有产权住房的政策。未来其他项目启动申购后,因为非京籍家庭单独摇号,因此预计参与申购家庭会明显增多。

  资料显示,该项目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其中共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套型主要为约76-90平方米两居389套,约81-90平方米三居38套,总套数约427套,销售均价22000元/平方米。而周边部分二手房单价在5万-6万之间,新房销售单价在8万-10万之间。

  该项目在申购阶段由于地理位置较好引发了购房人的强烈关注。据了解,项目紧邻地铁六号线黄渠站,周边交通、生活配套相当成熟。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