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3日15:32 央视财经频道

  一线楼市现反转 有房价格直跌250万

  被视为最严楼市调控的“沪九条”出台至今已接近两月,上海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大幅降温,二手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有一套房甚至直降250万,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下滑。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这又释放了什么信号?准备买房的你是要继续观望还是要果断出手?

  北京二手房市场降温 成交量创年内新低

  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9180套,创下了年内新低,业内人士预计后期网签规模将继续回落。

  记者从多家地产中介机构了解到,此前北京一些业主坐地起价的现象如今已基本消失,目前大多数业主已开始接受降价现实,成交价格的商量余地也因此变大了。

  北京某房地产中介人员告诉记者,业主这边报价比较高的,现在来讲有个3%-5%降价的趋势。

  其实从交易量上来看,北京二手房四月份就已经出现降温趋势。而5月上半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9180套,和4月上半月成交近一万三千套的成交量相比,下降近三成。今年以来,除去春节所在的2月份,北京二手房半月度的网签量首次低于万套,创下了年内新低。

  在政策从紧的状态下我们可以看到购房者的心态更加理性,而且市场也逐渐回归常态。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需求量在前期得到大量释放,加上潜在入市需求持续减少,预计后期网签规模将继续回落。

  未来在购房需求匮乏,交易量回落的背景下,房价也应该会出现一个小幅的回落,可能在下半年消费者就能感受到不同区域不同楼盘房价回落的势头。

  上海部分二手房降价出售 有房直降250万!

  上海的情况也差不多。被视为最严楼市调控的“沪九条”出台至今,已经接近两月,市场成交大幅降温,二手房价也开始出现松动。不少房子开始降价,有一套二手房从345万直接降到335万。

  在柳州路田林路上的这家房产中介门店,最近几周,像这样愿意降价的房东不在少数,降幅普遍在3%到5%,不过和购房者的心理价位相比,还有一段距离。

  记者看到,虽然是双休日,但仍有不少上海市民陆续上门,不过他们几乎都是只询价,不出手。 中介门店经理告诉记者,大多数还是会观望一下,现在10%到20%的房东愿意降价的。

  在高端楼盘聚集区,降价的幅度更加明显。以徐汇滨江为例,当地中介告诉记者,调控政策刚出台时,市场还有一些成交,最近一个月,彻底降至冰点。由于区域内房价一般都在千万以上,个别房源的降幅达到了百万级别。

  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在上海尚海湾一期的一套房子,原先四房,他报1750万,现在是1500万。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4月,上海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虽然上涨2.5%,但涨幅较3月份大幅收窄了3.7个百分点。业内预计,在市场回归理性的情况下,未来二手房价涨幅将有可能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王嘉源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