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1日13:2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中兴通讯携手克利夫兰骑士队在其主场举办了NBA中国新年赛。这是NBA历史上首次由中国企业赞助的庆祝新年活动。现场的舞龙、顶碗杂技、身着旗袍的篮球宝贝让观众们感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中兴通讯美国CEO程立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中国文化带入美国,“不仅获得美国人的钱包,还要获得美国人的心。”

  自2013年以来,中兴通讯先后与火箭队、勇士队、尼克斯队、公牛队及骑士队合作,希望通过这些最受关注的、连接中美观众桥梁的球队打入美国本土市场。这一体育战略收效显著,上个赛季中兴通讯品牌知名度较去年同期增长34%,现在将很快增长到40%。

  而作为NBA全球曝光率最高的球队之一,克利夫兰骑士队则希望通过与中兴这一国际化企业的合作,增加其在中国的影响力。中兴和骑士队双方共同表示,彼此是拥有相同理念且致力于反馈社会的绝佳合作伙伴。

  现场活动上,骑士队的CEO Len Komorski还表示,目前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等明星球员已经在开通新浪微博与中国球迷互动,接下来更多拥有国际影响力的球员也将登陆新浪微博的平台。

  以下是本次活动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NBA中国新年活动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请问中兴为何会赞助举办这次中国新年赛?

  程立新:就像习主席访美时所说一样,“中美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所以我们在美国做企业,不仅要赢得美国人的钱包,还要赢得美国人的心。

  我们策划这个活动就是要把中国文化带到美国。我们中国企业到美国来,一定要为我们的文化感到自豪,这样我们传播品牌就会非常自如。

  今天活动的效果非常好,不仅给美国人带来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国的网友还通过微博传播了很多正能量。这是中美合作互赢的活动,以后要多多办。

  新浪财经:当地社区对这次活动有何展望?

  Len Komorski:俄亥俄州一直与中国有着贸易往来,如今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中美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在NBA赛场庆祝中国新年也可以助力两国在多方面更密切的联系。

  为了与社区更好的互动,我们在比赛中加入很多中国元素,比如印有中文“新年快乐”的T恤衫、红包及精彩的中国艺术表演。

  新浪财经:NBA有如此多的球队,中兴为何选择与骑士队合作?

  程立新:我们一直在寻找拥有相同理念且致力于回馈社会的合作伙伴。骑士队很厉害,他们希望成为篮球场的冠军,同样的,我们希望成为通讯业领头羊。与此同时,骑士和中兴都希望能够成为当地社区的一部分,并永远以球迷为中心。

  新浪财经:中兴一直以来赞助火箭、勇士和尼克斯队,这样的战略合作收效如何?

  程立新:从第一次赞助火箭队开始,我们的市场份额一直在持续不断的提升。整个美国的品牌知名度较上个赛季提高了34%,现在已经快要超过40%。

  去年美国有230万人在场内观看了我们赞助的比赛,中国有2.3亿的球迷,全球有3.4亿观众。今年这五支我们赞助球队的球迷就有2300万,全球有14.5亿人能够观看到我们赞助的比赛,所以今年将会有更大的收效。(新浪财经北美站 源根 发自美国克利夫兰

责任编辑:张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