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中新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丁栋) 由新浪财经、澎湃新闻、吴晓波[微博]频道联合出品的“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10日在京启动,本次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将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优秀企业家。 

  在启动仪式上,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致辞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媒体的责任就在于发掘和传播榜样的力量,发掘和传播向上的中国的力量。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向新常态下的“驱动力”致敬,向那些前行突围的各行各业的领军者致敬,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引导性企业家。 

  知名财经作家、蓝狮子财经图书出版人吴晓波表示,中国尚未完全进入企业家时代,但从2000年以后,中国又出现了一批新的经济风云人物,十年一波十年一波,中国的经济年度人物都是在产业背景下发生的。本届评选是站在30多年中国经济改革史上,从“创新性、颠覆性、新锐性”等维度来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的优秀企业家。 

  “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有那么多年轻人有机会成就自己的梦想,有机会去试一试,每年大概有一百多万到三百多万创业,”创业家董事长、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微博]在演讲中呼吁,应更多地发掘和表彰正在路上的创业者,关注年轻创业者,树立中国式的创业价值观。 

  《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提出,在中国一批伟大企业的身上,最大的感受是追求理想,接受现实,他们顺应了时代的需求,顺应了人性的需求。若整个企业家的群体本着这种实事求是的精神,会创造出属于中国企业自身的商业理论,未来将见证的是,资本不仅繁衍着财富,也会繁衍着善良、文明和进步。   

  目前,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公开入选候选人名单。评委团成员由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担任主任评委,由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微博],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倪正东[微博],秦朔朋友圈新媒体平台创始人秦朔、创业家董事长、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等23位商界、传媒界精英共列评委名单。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