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清证监会[微博]落马高官与中信证券说不清关系

5

  中纪委周五晚间20:00公布消息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微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继前主席助理张育军之后,证监会再次出现高官落马。

  姚刚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近期,有关其升迁、落马等传言此起彼伏,今日传言尘埃落定。

  而其直接下属李量、前秘书刘书帆的先后落马,似乎早现端倪。

  近期证监会落马的人有姚刚、张育军、刘书帆、李量、李志玲,其中,姚刚与张育军共事20年,刘书帆为姚刚原秘书,李量为姚刚前下属。另中信证券近期不少高管被查,而细看被查名单人的简历,似乎与证监会人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10月13日,国务院免去张育军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职务,而此前的9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无异于在动荡的中国证券市场上炸响一道惊雷,更加剧了市场关于其与中信证券“内幕交易风暴”的关联猜想。

  中信证券被调查的有原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程博明,其与张育军是师出同门,两人之间的关系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另有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徐刚被查,而徐刚与张育军、李量是校友,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除了程博明、徐刚,中信证券被查的还有中信证券支委会委员刘威、葛晓波,金融业务线房庆利、姚杰,运营管理部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玲,投资业务部陈荣杰,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的原副总经理祁曙光。

  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10月22日晚在家中自缢身亡。值得注意的是,陈鸿桥在深交所[微博]任职期间,其顶头上司恰为此前落马的张育军。公开信息显示,张育军自2000年至2008年担任深交所总经理一职,陈鸿桥履历显示,其自2003年至2014年任深交所副总经理,也就是说,张陈两人在深交所有交集,陈鸿桥曾担任张育军副手6年之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