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或放开外国人买商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就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介绍说,过去几年里,境外人士只要有深圳满一年的居住证明,就可以以家庭为单位购买一套住房。“以前政策不允许境外人士购买写字楼和商铺,如果要买必须以公司的名义。”肖小平认为,新规出台后,境外个人购买写字楼、商铺可能得以放开,“新规最明显的影响应该是在商业地产方面。”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认为,受国内经济大环境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影响,外资并不一定会因为取消“限外令”而增加投资比例。就深圳而言,根据中原研究中心统计,这几年外资购房比例并不高,持续徘徊在3%-4%,最高的时候比例不超过8%。“个别区域因为关注度比较高,未来长期升值的潜力比较大,可能会因为新规变得更加火热,比如前海的写字楼,但新规对整个深圳的作用不会太明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