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日举行

  养老金投资吹风会今日举行

  国务院吹风会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措施,分析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

  连跌3日的沪深两市8月27日双双高开,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震荡,盘中一度跳水。昨日下午曝出消息,国务院将于今日就养老金入市举行吹风会,随后沪指大幅拉升,暴涨逾5%,逼近3100点。

  新京报记者向国务院新闻办求证,国新办工作人员告知,周五上午10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

  金融股现巨额买单

  8月27日下午,有消息称周五(8月28日)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并答记者问。新京报记者随后向国务院新闻办证实了上述消息。

  8月27日下午,银行、保险等大盘蓝筹股纷纷被“激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均出现数百万手巨额委托买单,随后大盘开始大幅反弹。截至收盘,银行、保险板块领涨,涨幅均超7%,沪指则收涨5.34%,报3083.59点。

  8月23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标志着养老金投资管理改革的正式启动。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2014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结余资金为3.6万亿元,其中实际能够用作资本市场投资的规模大概在2万亿元,在这2万亿里面最多有30%,即大概7000亿能投入股市。

  针对养老金如何入市、入市资金规模、由谁具体投资运营等问题,在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公布后曾遭到市场争议,这些问题预计将于今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得到详解。

  除了养老金入市问题,半年报的发布也是近日股市关注点之一。随着银行、券商等中报的集中披露,中报行情一步步临近。在银河证券非银分析师看来,上市公司的中报行情对盘面的风格也将产生明显影响,中报业绩的披露将使市场关注的重点由前期的事件驱动、产业利好向公司业绩增长、盈利能力等方向转移。

  美股结束6连阴

  沪指强势反弹,美股也结束了6连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月26日强劲反弹,结束六连阴,并均录得4%左右的单日涨幅,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600余点,重上16000点。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8月26日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分析人士认为,达德利的表述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当天美股的上扬。此外,华尔街投资者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微博]日前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也有利于提振市场对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在本周一中国股市遭遇重挫的时候,美股当日也普遍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开盘下跌超过1000点,标普500指数盘中大跌5.2%。其后两天美股在早盘也曾反弹,但未能保持住,在午后交易中延续了下跌势头。

  欧洲股市8月27日也一改近几日的颓势普遍高开。截至北京时间8月27日20时,欧洲各主要股指均呈上涨态势,英金融时报指数报6113.79,上涨134.59,涨幅2.25%,创近3日新高;德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家股指涨幅均在2%以上。 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金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