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7日 18:15 新浪财经 微博

  据路透报道,中国富豪王健林周四称,政府要丢掉维持经济高速增长的“幻想”,关键是看增长是不是可持续的,是不是安全的。

  “整个国家经济转型,必须从投资出口逐渐转成消费。那就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你现在不转,今后会更痛苦,”王健林说道,“今后中国经济要丢掉保持7%,8%,或者中高速、高速增长的这种幻想,老老实实地接受6%、7%,甚至5%的增长。”

  全球经济或因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而受损,这种担忧令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遭受冲击。

  中国官方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7%左右,触及20年来最低增速,但许多观察家认为,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速远低于7%。

  分析师们一直对中国GDP数据的可信度抱有怀疑,该数据在季度结束后仅两周就能出炉是其中原因之一。

  王健林在北京向记者表示,万达[微博]业务未受近期股市暴跌影响,并认为万达将超额完成2015年目标。

  “股票上涨下跌对万达本身的经营是不产生影响的,影响的是心理,是财富效应,是财富数字,或者影响我和高管持股的价格,这是心理作用,”王健林说道。(完)

  编译:刘珞焱 发稿:王凤昌


相关阅读

0